我是八年級生在嫁入金紙工廠前,我不懂怎麼拜,要拜什麼?

但我需要力量或迷惘時還是都會走入北港媽祖廟,圤子媽祖廟,台南代天府,跟一些地方廟祈求一切順利,心想事成

現在真的很懷念小時候廟會,熱鬧滾滾,住再遠的阿姨叔叔,姑姑跟許久不見的堂表兄弟姊妹,

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吃辦桌,逛廟會~一家大大小小因為廟會彼此團聚,忙裡忙外,你來我家,我去你家

但現在廟會沒落,科技進步人手一支手機,那些打彈珠,燒酒螺~歌仔戲,現在小孩又有誰有興趣,和期待

看著拜拜文化的沒落,心中無比感慨,

其實我所認識的金紙千變萬化,各種規格各種材質各種名稱

唯一的是單純的信念,虔誠的心~

先撇開燒金紙,真的收不收的到神明要的不就是那份心意,那份敬意

好比我們去別人家作客,提著水果禮盒,跟兩手空空一串香蕉

一個看得出來精心準備依照能力,盡可能的滿滿心意,

一個可能順便一下兩者感覺完全不同!

到底有沒有神?心中有神便擁有心寧的寄託及撫慰

並非我的行業使我這樣說,而是千古至今流傳只是一個慎終追遠的中心

實在看不過去,拿著正義的旗幟,異想天開以米代金,以功代金,pm2.5,千錯萬錯都是燒金的錯

喊著那些口號的哪個是拿香拜神的?哪個又真心了解其價值及意義

只不過是我們傳統產業的人,不懂包裝,行銷,也不批評別人的宗教信仰,樸實就該被打壓

燒金紙造成空汙問題更令人氣憤,大多數人皆是逢年過節才燃燒金紙,幾分鐘幾小時就結束了

但工業用的大煙囪,隨便一支對環境的影響真的有比燒金紙小嗎?

政府不敢管財團,卻管到民間信仰,讓我們中小企業越來越難經營

我以生在這個行業為榮,從小時候在貨車上搬運金紙原紙到現在進入金紙加工業

他對我來說是除了是文化傳承,更養活許許多多艱苦的家庭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明億金紙製造批發 的頭像
    明億金紙製造批發

    金紙-拜拜-環保金紙-祭祀用品-祭拜祖先-明億金紙製造批發-宗教- 開運-補財庫-明億實業社-製造批發-台中金紙-金紙批發-網友部落格推薦

    明億金紙製造批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